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万头肉牛奶牛养殖示范园区一期工程即将完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8-24 10: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22日,在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团结村内蒙古兴然农牧业万头肉牛、奶牛养殖示范园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完成配套设备的安装工作,办公大楼也在紧张有序的装修,为后续即将投产做好充分准备。

      “历时一年,到今年9月份,一期工程将全部完工。预计到10月初,将有5000头荷斯坦奶牛入场,预计每天产奶30吨。”内蒙古兴然农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紧紧围绕旗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基地三示范两样板”战略定位,全力推进农牧业向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产业化经营转变,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内蒙古兴然农牧业万头肉牛、奶牛养殖项目工程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823亩。预计存栏肉牛、奶牛共1万头。项目分2期建设。第一期为:2021年9月—2022年9月,计划投资2.8亿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配套饲草料基地和养殖基地等建设,存栏荷斯坦奶牛达5000头。第二期为:2022年11月—2023年11月,计划投资2.8亿元,扩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配套饲草料基地和养殖基地等建设,存栏西门塔尔和安格斯肉牛达5000头。

      园区建成后,以优质基础奶牛、肉牛养殖为主,采用现代繁育方式,构建肉牛良好繁育体系;同时开展商品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牛源寄养”模式,带动农户饲养基础母牛,探索“母牛分户饲养、架子犊牛集中育肥”的产业发展模式。

      “养殖基地正式投产以后,将积极推进团结村的肉牛、奶牛养殖产业化、规模化,依托龙头企业给团结村养殖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以抓养殖示范为重点,通过‘双带双赢’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既让企业扩大养殖规模,降低养殖成本,又进一步实现了集体经济的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巴音宝力格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介绍。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