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央视特别报道“走进县城看发展”聚焦五原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16 11: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报道“走进县城看发展”《看见锦绣山河》第三季·县城行聚焦五原县,全面反映五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上午10点,《走进县城看发展 内蒙古五原:河套腹地新期待葵花朵朵向阳开》在央视新闻频道正式开播。此次直播,央视新闻频道以“大屏+小屏”的方式,从多个视角报道近年来五原发展的新成果。以景观视角展现五原的生态之美、人文历史景观及特色农业产业;以记者探访的形式,依次讲述五原县的特色产业聚集、科技赋能现代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故事;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现五原的民俗文化与人民的获得感。

      20多分钟的央视新闻频道大屏直播,闻名遐迩的五原向日葵、黄柿子、灯笼红香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塔尔湖镇,产业集聚的工业园区、电商园区……尽数“出圈”,向大家呈现了一个活力四射、蓬勃发展的县域城市。

      “这次能够在央视对五原县黄柿子进行全覆盖、全媒体、多形式的传播,我觉得十分自豪。五原县地处北纬41度,早晚温差大,日照时间长,赋予了黄柿子独一无二的口感和营养,使黄柿子成为了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金疙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推出更多黄柿子衍生产品,把我们的黄柿子产业发展壮大。”当天在五原县黄柿园区参与网络直播的民隆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天我在央视看见了五原,看见了我们家乡,我感觉到很自豪,也很高兴。”知道自家门前的产业将亮相央视,正在黄柿子园区务工的村民李女士和工友们一起通过手机观看实况直播。她说,现在国家政策好,通过就近务工,一年能挣不少钱,而且家乡建设也越来越美,住在农村越来越方便。

      央视新闻频道20多分钟直播活动结束后,央视新闻、央视客户端接续直播1个小时,新媒体慢直播《义和渠水穿城过 生态廊道底色浓》《千亩葵花园 赏葵正当时》《黄河几字弯最北端 看九曲黄河奔腾万里》同时上线。上午11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特别直播《走进县城看发展》,也从不同视角对五原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直播报道。

      整个节目除了全面展示五原文旅产业、农业产业、工业发展外,还对五原县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美食美景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辛建刚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套硬四盘制作技艺传承人,也是汇元方的第五代传承人。在汇元方大酒店,辛建刚向全国网友展示了河套硬四盘的制作全过程。“这次央视选择宣传报道我们河套美食,也是对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和认可。”辛建刚表示,接下来,他将会把制作河套硬四盘的技艺持续传承下去,积极开发预制菜产品,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河套美食。

      县城是我国城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对于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央视新闻频道从6月8号开始,推出不同类型风格的县城,探寻它们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径,调研可供借鉴、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展现富有底蕴、记住乡愁的人文风貌,五原县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唯一入选的旗县,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强烈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我们走进县城看发展来到五原县,首先因为五原县是农业大县,除了黄柿子之外,还有葵花、灯笼红香瓜、小麦等等。我们在这里不仅体验到了现代农业的发展之快,也看到了五原县当地农户的幸福生活,而且当地的人们都非常的热情。作为媒体工作者,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把五原县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展示给全国更多的观众,让更多的观众走进五原、了解五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