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9-20 17: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由五原县工商联与县检察院、司法、财政、生态环境、税务、市场监督管理、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审计等10家成员单位组成的五原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在县检察院正式揭牌。这是五原县深入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走深走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又一有力举措。

      同日召开的联席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以及巴彦淖尔市关于成立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建立第三方机制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讨论了《关于建立五原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成立五原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就切实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成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也是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创新,更是回应社会关于民营企业保护诉求的现实需要,对于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法治稳企业稳预期、保就业保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对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一致表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共同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县工商联将与县人民检察院等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共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实现以更高举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