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后:党建引领筑屏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07 09: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连日来,杭锦后旗坚持“一盘棋”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全旗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同筑牢全旗疫情防控屏障。

      杭后构建旗、镇、村(社区)三级联动体系,制定组团结对、吹哨报道、网格覆盖工作机制,组织6171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成立党员“尖刀班”10个、党员“战斗队”103支,增加便民措施,提供贴心服务,让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村组、小区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印发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干部管理制度,营造“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氛围。百余名干部集体宣誓,向旗委、政府递交请战书并签下军令状,48支由处级领导带队的团队梯次进点闭环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杭后260多支志愿服务队、3550多名志愿者投身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00多场次,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194个居民小区组建党员应急先锋队,并成立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小组,凝聚小区居民共同守护家园。“陕坝大妈”志愿服务队冲锋在测温扫码、排查信息、宣传政策的第一线,成为服务居民群众、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三道桥镇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为居家群众代购生活日用品的任务。头道桥镇的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宣传防疫政策,为值班人员精心准备热乎饭……

      来自杭后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河套酒业、西蒙种业、华恒生物等企业捐赠现金及生活、医疗物资共计150余万元。爱心商户和乡贤能人倾情相助,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烧水送饭、添衣供暖,将最实用的物资捐助到第一线。三禾润家超市向各抗疫包联单位捐赠价值8万多元的面包、自热饭、日用品等生活物资。三娃蔬菜副食门市部、东昇私人果园店捐赠价值32000多元的蔬菜、水果;德克士快餐店为包联工作人员送去汉堡套餐;市人大代表边俊峰提供酸奶、鲜奶300多份,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营造了党群同心、共抗疫情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