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深化乡村振兴主题培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02 17: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2年,临河区按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实践相融合、线上线下同发力的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工作,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开展。

      分层分级抓重点,实现培训全覆盖。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全覆盖工作的通知》,明确乡镇(农场)党委机关、村(分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到村任职选调生与农民党员5个层面的培训范围。为满足党员干部的个性化需求,对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开展“菜单式”教学,对乡镇(农场)党委机关干部侧重于总体方案与帮扶政策的解读;对村(分场)“两委”班子与驻村工作队侧重于乡村治理等技能方法的提升;对到村任职选调生与农民党员则侧重于“三农”工作基础知识的掌握。2022年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7425人次,既注重广度也保障精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线上线下同发力,激发工作原动力。围绕产业帮扶、基层治理、防返贫监测等工作内容,依托“百度云”网络平台系统,创新设立线上“分课堂”,开设2个专项云盘链接,集中共享课件视频,分批对所有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培训。线下组织乡村干部到周边旗县实地观摩学习2期,组织开展临河区内观摩点现场教学3次。9个乡镇151个行政村、2个农场21个分场高标准完成6期线上培训、5次实地教学,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最新政策、掌握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

      转化成果重实效,形成常态建机制。坚持把干实事、出实效作为党员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全程精细化管控,确保培训效果可感可知。一是压实各乡镇(农场)党委主体责任,要求第一时间制定行事历,并于各“分课堂”安排1名科级干部专职负责组织培训对象、加强考勤管理等工作。二是严肃学风问效,临河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区乡村振兴局成立督查专班,不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和抽验筛查,对行动较慢、成效不高、弄虚作假的,从严督促整改。三是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开展乡镇(农场)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三级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检阅培训成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