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08 11: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由五原县委政法委牵头,五原县人民检察院协同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域内各中小学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五原县第五中学、五原县第四小学等学校,实地查看警卫室、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重点排查校园“一键报警”装置是否运行正常、监控设施是否全覆盖、学校食堂饮食卫生是否达标、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存放和使用是否规范。通过查看台账和与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与安全防范措施的制度及落实情况,结合现场检查问题,建议校方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

      五原县人民检察院“心·护航”未检团队的检察人员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就学校落实教职工任职资格查询、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等进行了法治宣传。随后,对校园周边治安、交通安全等情况及校园周边食品店、文具店等进行走访排查,针对文具店违规经营零食及饮料、小吃店石油液化气罐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问题,现场对经营者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其履行好经营者义务。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活动,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开学季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下一步,五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未检职能,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抓实抓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