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08 11: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新春伊始,乌拉特后旗各工业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园区内、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全力确保“开门稳”,冲刺“开门红”。

      春节假期期间,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仍在热火朝天地生产。生产线满负荷运行,项目建设不停工,企业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抓进度、保质量,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奋力冲刺。“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计划在2023年4月份投产3号焦炉100万吨焦化项目,计划今年投资5亿元建设10万吨LNG项目,到2024年预计产值突破100亿元。”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史军伟介绍。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在金谷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笔者从总控室看到多条生产线有序运转,机器“火力全开”,工人们精神饱满抢抓生产。“经过重组,金谷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在2022年实现了全面的复工复产,1200多名原齐华老职工重返岗位。2023年,我们将完成矿石产量80万吨,复合肥产量20万吨,硫酸产量20万吨,销售产值约10个亿,利润将达到1亿元,为乌拉特后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金谷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培国说。

      在内蒙古国城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近百名工人抓住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国城资源原产20万吨钛白粉项目计划5月份建成投产,春节后已进入全面的复工状态。我们将秉承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内蒙古国城资源综合利用公司总经理颜廷智说。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节日的氛围还未散去,乌拉特后旗已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抢抓市场回暖机遇,努力跑出“乌拉特后旗速度”。

      据了解,目前全旗49户规上工业企业42户已全面开复工,复工率达到86%,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完成工业总产值65亿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