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3-17 16: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五原县本着早部署、快行动、严处理的原则,积极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按照“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五原县各乡镇组织防疫工作人员对养殖户提供上门防疫服务,挨家挨户对家畜注射牛结节性皮肤病、口蹄疫、禽流感等疫苗。在具体工作中,防疫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检疫规程,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打针的方法,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免疫工作,有效防治动物疫病的感染和传播,确保广大群众的经济利益和财产安全。
      五原县春季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开展免疫技术培训,加强免疫效果监测评价,强化对免疫环节的监督检查。目前,该县共饲养猪12万头、牛3.1万头、羊235万只、鸡205万只、鸭0.2万只、鹅1.1万只。截至目前,该县已为猪、牛、羊等家畜家禽接种防疫疫苗近27万支,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动物春季防疫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