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25 09:4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乌拉特后旗开展了“两新”组织“两个全覆盖”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激发“两新”组织活力,按照“全覆盖、强基础、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旗“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对如何开展全旗“两新”组织“两个全覆盖”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要求各苏木镇党委、各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深排查、抓组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
      由旗委组织部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全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精准核查摸底,全面掌握“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情况,力求做到“七个清楚”:即两新组织分布情况清楚、经营运行情况清楚、职工队伍情况清楚、党员队伍情况清楚、党组织情况清楚、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楚、未建党组织原因清楚。
      根据摸底排查实际情况,细化形成“两新”组织工作三本台账,理清“两新”组织基础数据。对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解,明确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
      坚持灵活多样的组建方式,对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符合组建条件的“两新”组织单独建立党组织;对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采取联合组建、统建等方式组织覆盖。根据前期集中排查和党员信息采集,督促“口袋党员”亮明身份,接转组织关系,为组建党支部打牢基础。对具备条件、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组建党组织的,要求立即组建党组织;对条件暂不具备,依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将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推动党组织建立。
      按照“一人一企(社)”“一人多企(社)”的方式,对不具备组建党支部的企业派出党建指导员,到“两新”组织开展工作,帮助没有建立党组织的尽快建立党组织,指导新建党组织建章立制、开展活动。进一步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量有增长、质有提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