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4.67万亩旱地小麦长势喜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25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走进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的田间地头,大片旱地小麦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之景。

      在小佘太镇大十份子村的旱地小麦区,绿油油的麦苗,成行成垄,在阳光的照耀下,生机盎然。“今年大十份子村旱地小麦种植面积为10353亩。小麦目前长势非常好,如果按现在麦苗的情况看,在5月底6月中旬能来一场雨,今年的旱地小麦保证有个好收成。”小佘太镇大十份子村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小佘太镇地处乌拉特前旗高寒、山旱地区,水资源缺乏,但天然无污染的环境却具备发展绿色高品质旱地小麦的优越条件。近年来,小佘太镇积极引进企业和合作社通过采取“企业+农户+基地”“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引导农户进行旱地小麦订单种植,再加上对种粮农户的补贴,让农民种植旱地小麦的积极性逐年提高。今年,气候适宜,为旱地小麦的种植提供了有利条件,小佘太镇政府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利用下雪和下雨之后土壤墒情良好的时机,抢播旱地小麦。
      小佘太镇共有旱地80000亩左右。这几年,国家对粮食种植补贴比较大,今年的种粮补贴从去年的每亩100元提高到150元,大大地激发了农民种植旱地小麦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小佘太镇已种植旱地小麦46700多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