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贺伟华到黄河五原段巡河并检查指导防凌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3-07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6日,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贺伟华到黄河五原段巡河,检查指导开河防凌、河道整治等工作。

       

    3月6日,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贺伟华在三苗树险工段现场巡堤查险、察看水情水势,检查防凌措施落实、除险加固工程实施、黄河河道整治等工作。

      

      3月6日,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贺伟华在总干渠第四分水枢纽,了解黄河水量调度、生态补水、分凌减灾等情况。

      在三苗树险工段,贺伟华现场巡堤查险、察看水情水势,检查防凌措施落实、除险加固工程实施、黄河河道整治等工作。他强调,现在正值黄河巴彦淖尔段开河关键期,做好防凌工作责任重大。沿黄各地要充分认识黄河防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天气、水情、冰情、河情、工情等“五情”监测,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扎实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动员各方面力量,严格落实堤防巡查、值班值守等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黄河大堤万无一失。

      贺伟华来到总干渠第四分水枢纽,了解黄河水量调度、生态补水、分凌减灾等情况。他强调,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统筹做好护水、管水、治水、防水、兴水五篇文章,精准实施乌梁素海生态补水,系统推进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湖区水质。要打好农业节水增效攻坚战,大力推广引黄滴灌、水肥一体化等先进适用技术,加快推进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坚决把水省下来、让水活起来。

      市领导赵巍峰、阿其图,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党组书记李根东、主任张广明参加巡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