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种植业结构调整思路为“三增一减两稳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3-20 08: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记者从我市农牧部门了解到,结合2019年万户农民种植意向调查情况及2018年农产品供求形势分析,今年,全市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总体思路确定为“三增一减两稳定”,即增加优质小麦、饲草和中药材面积,减少食用向日葵面积,稳定玉米种植面积,稳定西甜瓜、白瓜籽、加工型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提升产品品质。

      今年,我市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等优质农产品生产,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稳步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以“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为引擎,围绕粮油、果蔬、饲草、中药材四大优势特色产业,构建粮经饲协调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全力打造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同时,重点通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绿色生产,增加绿色、有机等优质农产品的供给,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

      各级农牧部门要早部署、早安排,精心分析市场需求,切实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多渠道向广大农牧民传播农畜产品供求信息,指导农牧民科学安排种植结构。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实施农业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加大农业节本增效技术推广力度,把农业生产的重心转移到依靠科技提升农产品品质、增加效益上来。(实习记者   黄景莲)

     

      链接

    买种子要“一选二看三保留”

      又到春耕备耕选购良种时节,广大农牧民朋友应把选用优良品种作为农业生产的第一要务,要多看、多问、多了解,选对种子、选好种子,避免日后发生种子质量纠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种子管理站向广大农牧民推荐“一选二看三保留”的购种方法:

      “选”是选门店、品种。选择到有营业执照、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表的种子经营门店购买;选购通过审定、引种备案或登记通过的品种;挑选有信誉、有品牌的企业生产经营的种子。

      “看”是看包装、标签和使用说明。看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有无涂改;看包装是否印有审定编号、引种备案号、登记编号;看选购品种适宜种植区域是否包含本地区。

      “保留”是保留凭证、包装样品、宣传资料。保留加盖销售商印章的购种发票,发票应详细注明品种名称、数量、价格及购买时间等内容;保留该品种的宣传资料;购买种子数量较大时应当与经销商共同封存种子样品。(记者  王尚卿  通讯员   淡海清)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