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天赋河套”品牌更需要传播赋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4-27 09: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自我市重磅推出“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来,首批受权的6家企业、10款产品产销两旺,品牌知名度显著提高,说明巴彦淖尔找到了地域农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抓手。在抓好当地农产品品质的同时,接下来传播升级和跨地区的针对性传播也非常重要。

      针对性传播可提升传播效率,其核心是“受者决定传者”。“天赋河套”品牌所瞄准的主要受众是哪里呢?我认为主要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这三个区域,这三个区域正在崛起世界级的城市群,消费者需要提升生活品质,需要餐桌的升级,他们正是“天赋河套”农产品的重要消费对象和传播对象。我们要针对这些群体展开传播,例如通过美食设计大赛等方式展开互动,让“天赋河套”的供应变成城里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让“天赋河套”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提升。

      实际上,“天赋河套”的每一个子品牌都是传播的天然载体。在北京,我喜欢去西贝餐厅,因为这里饭像饭,菜像菜,吃得饱,服务得好。我想这些年西贝餐饮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而长盛不衰,正是因为他们自觉地选用了“天赋河套”优质食材的结果。可以借助西贝餐饮等品牌企业,去搅动城市人的餐桌。

      视觉时代,抢占消费者心智的最好方法并非只用“语言的钉子”,还要运用强有力的“视觉锤”。可以动员海报设计师设计海报,也可以组织摄影家拍摄一组长镜头,展示河套地区的向日葵、番茄、小麦等面积有多广大、色彩有多艳丽、画面有多震撼。更可以用纪录片的方式,讲述耕作者的故事。要让国内外的媒体人、艺术家来参与创意,让河套地区的农耕文化成为一种亮点、一种时尚、一种节日。

      品牌有正义性、盈利性和文化性,“天赋河套”是符合这三性特征的,它既能造福生产者与消费者,更能推动经济转型、促进文化发展。 但我们也要防止其过于泛化,从而给品控和传播带来难度。要挖掘其独特内涵,稳定其个性,不断提升品质并增强跨地区跨人群的针对性传播,其品牌的溢价效应一定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体现。    

      (汉明  作者系资深媒体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