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23 09: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贺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2日,市委书记贺伟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功明参加座谈。
      市委常委、秘书长呼和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民进巴彦淖尔市总支主委贾润莲,民建巴彦淖尔市总支主委吐嘎,农工党巴彦淖尔市总支主委武永刚,民盟巴彦淖尔市委员会主委徐康宁,九三学社巴彦淖尔支社主委陈月梅,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秀文,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怀森,无党派人士代表段瑞敏、樊丽华、王贵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现代农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补齐社会民生短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贺伟华表示,大家从不同角度对报告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
      贺伟华强调,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巴彦淖尔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提交审议的党代会报告是指引巴彦淖尔未来五年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事关巴彦淖尔发展全局、事关全市人民福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和乌梁素海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凝心聚力、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
      贺伟华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聚的优势,积极搭建资金、技术、项目和人才引进平台,深入群众、扎根一线,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聚焦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和重点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靠前监督,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市今后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确保市委的发展思路和确定的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贺伟华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出来,共同为建设现代化巴彦淖尔不懈奋斗。 (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