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贺伟华参加市直机关代表团、五原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要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开拓进取 奋力谱写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新篇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29 10: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28日下午,贺伟华先后来到市直机关代表团、五原县代表团,与参加市第五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共同讨论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进取,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奋力谱写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新篇章。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谈体会、谈认识,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贺伟华仔细倾听代表发言,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提交大会审议的党代会报告,一经审议通过,就变成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变成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共同意志,成为全市上下未来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研究报告、认真讨论报告、不断完善报告,更加广泛地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使报告更加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更能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在参加市直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贺伟华说,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如何破解发展中存在的瓶颈、补齐发展短板,是我们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解决这一突出矛盾,需要我们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完整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立足地区实际和资源禀赋,找准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进之气、铸牢党性之魂,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参加五原县代表团讨论时,贺伟华说,绿色是巴彦淖尔的底色,农牧业资源是我市的突出优势。五原县农业生产条件好、优势突出,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大有可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争当全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坚决杜绝“两高”项目引进,切实做到围绕绿色发展转动能、调结构、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把盐碱地改良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用好分类施策、持续投入、跟踪问效等经验做法,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耕地质量,为全区乃至全国提供示范样板。要紧盯葵花产业发展,发挥国家级产业集群优势,加强产业发展规划、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真正让葵花产业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刘春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