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农牧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26 10: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25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乌拉特前旗和五原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职工和专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切实找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努力建设农牧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在乌拉特前旗,贺伟华先后走进防返贫监测户杨三计和李喜忠家中,看住房、查饮水、问供暖,关切询问收入情况和帮扶成效,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借助帮扶之力过上更好的生活。贺伟华叮嘱相关部门和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用情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织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工作衔接、政策衔接、队伍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返贫致贫风险监测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党建引领助推集体经济发展,着力延伸特色农牧业产业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五原县,贺伟华来到三瑞农科向日葵技术研究院,与农业专家冯九焕亲切交流,听取她对我市加快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等工作的建议。贺伟华强调,大力发展现代种业对于我市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以赴抓好良种培育、节水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现代农业这篇大文章。要加强重点领域创新,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绿色转型,示范引领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市领导呼和、阿其图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