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贺伟华带队考察调研陕西省渭南市现代农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13 10: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0日~1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带领巴彦淖尔市党政考察团深入陕西省渭南市,实地考察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深友好城市友谊、携手推进优势产业互动合作等事宜,与渭南市委和政府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副市长、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参加调研或座谈。
      
      5月11日,巴彦淖尔市党政考察团与渭南市委和政府有关领导座谈交流。
      贺伟华一行先后到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富平柿园综合体项目、富平金牛乳业、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官池镇北阳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大荔县万亩有机冬枣示范园、渭南葡萄产业园、桥南镇天留村等地,详细了解新品种示范推广、高标准农田建设、温室标准化种植、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细致询问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项目建设、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渭南市现代农牧业先进技术应用、企业引育、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广运用新装备、新模式、新业态,把产业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不断提升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水平。
      
      5月10日,贺伟华率巴彦淖尔市党政考察团在富平柿园综合体项目考察调研。
      
      5月10日,贺伟华率巴彦淖尔市党政考察团在渭南葡萄产业园调研。
      座谈中,贺伟华表示,渭南市现代农业发展政产学研结合紧密、方式鲜活、各具特色、成效显著,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巴彦淖尔和渭南同属沿黄城市,两地人脉相通、人文相亲、产业相近。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等粮食主产区要发展现代农业,把农产品质量提上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过程中,两地的发展定位、目标路径、思路举措等方面有很多类似之处,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两地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为守护黄河安澜、促进黄河全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同时,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在跨区域资源共享、要素互补、产业互动上加强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晓勇对巴彦淖尔市党政考察团表示欢迎。他表示,渭南、巴彦淖尔两地地缘相似、人缘相亲,希望两地加强沟通、密切联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双方农牧业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呼和、郭占江参加考察调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