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又发现一处恐龙化石

与2012年发现的“完美巴彦淖尔龙”同属早白垩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18 10: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清理
      近日,巴彦淖尔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后旗潮格温都尔镇楚鲁庙地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处较完整的恐龙化石,根据对骨骼形态的研究初步判定为禽龙类恐龙。
      据了解,后旗享有“恐龙故乡”的美誉,辖区内的巴音满都呼恐龙化石地质遗迹属于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闻名的恐龙化石产区,截至目前已发现16属19种恐龙化石。
      后旗潮格温都尔镇楚鲁庙地区有大面积的下白垩统地层出露。此次新发现的禽龙类化石与2012年发现的“完美巴彦淖尔龙”属同一个时期,即距今1.25亿年前的早白垩世。从此次发现的化石骨骼来看,恐龙个体较大、接近成年个体。根据出露化石的情况,化石保存完整度较高。
      后旗发现的禽龙类化石数量很少,此次发现的禽龙类化石,对于研究古生物、古地层、古环境、古气候具有重要意义,对研究禽龙类恐龙的地理分布、习性与演化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