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严督实导有序推进集中治理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24 09: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针对集中治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特点,成立督查组,下派9个工作组,对7个旗县区、74个市直部门全过程督促指导,推动集中治理工作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
      抓开局起步,确保不偏向不走样。全市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各督查工作组严格按照有方案、有专班、有部署“三有”工作要求,以高标准把关实现高质量开局。把好方案制定关。各地各部门动员会召开前,督导组审核工作方案,确保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把好会议部署关。派员参加被督导单位动员部署会议,严格按要求传达工作方案、问题清单。把好上下衔接关。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随机下沉旗县区直部门、苏木乡镇(街道)抽查动员部署情况,层层传导工作压力。
      抓重点任务,确保全覆盖全参与。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暗访等方式,先后开展3轮实地督查。抓学习教育。严格落实编印1本学习手册、开展1次专题研讨、组织1次专题学习、开展1次知识测试、讲1次专题党课“五个一”学习要求,派员列席专题研讨会,组织抽查测试,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抓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党组织“六个对照”、党员干部“三个摆进去”要求,坚持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表现不具体不放过、措施不实际不放过,建立完善“一台账、一清单”。抓承诺践诺。严格落实全员参与、全员覆盖要求,做到不落一人。
      抓规范提升,确保方式活见实效。各督查组坚持督查、指导一体落实,质量、效果一体推进,引导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在总体部署上,督促指导建立时间表、任务书,把握时间节点、工作重点,有力有序落实各项任务。在学习方式上,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着力解决工学矛盾,认真落实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集中学、青年理论小组讨论学等学习模式,创新晨读、夜学等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设“大家谈”栏目,乌拉特前旗印发“口袋书”,促进学习教育抓在经常。在督查效果上,坚持把集中治理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结合巡回督导,同步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平淡化随意化问题排查整治、年度组织生活会“回头看”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严抓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