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再获自治区5000万元资金支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6-16 19: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日前,2022年度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建设科技支撑方案通过专家论证。根据方案,今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将再次投入5000万元支持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开展区域高水平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和急需人才引进、科技服务机构建设等重点任务,加上方案中确定的企业配套资金2500万元,本年度用于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科技资金预计将达到7500万元。

      据悉,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是国务院批复的全国唯一以硬质小麦和肉羊为主导产业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战略科技力量。根据自治区出台的“科技兴蒙”30条政策措施,从2020年开始,自治区连续5年每年给予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5000万元支持,之前已连续支持两年。根据科技部对国家农高区的建设要求,按照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建设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建设任务和发展目标,今年,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将统筹安排自治区下达的科技资金,围绕“河套灌区生态农牧业”建设主题,设置6个重点专项,用于建设硬质小麦技术创新中心、肉羊技术创新中心、向日葵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开展智慧农业灌溉关键技术集成应用与农业面源污染研究示范、巴彦淖尔现代农业创新中心建设、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重大项目。通过重点专项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的农牧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农牧业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和科技人才引育,激发农牧业科技创新动力。预计到2024年,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总产值可达到184.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9家,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万元;农牧业科技贡献率提高3个百分点,土地产出率达到每公顷132万元,劳动生产率达到每人36.84万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