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首次实施“云招聘”结构化面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1-30 21: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最大化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尽可能保障异地考生参加面试,11月29日,巴彦淖尔市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首次采取“云招聘”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此次招聘涉及岗位672个,有1892名考生参加面试。

      这是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首次大规模线上面试,实现“送考上门、居家竞岗”。“云招聘”打破了时空界限,提高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效率,是创新人才招引方式、提高引进质量的一次成功探索,为人才招聘新模式积累了经验,是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市人社局采取系列措施做好考生服务,细化考试流程。对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进行电话摸排,充分了解考生情况;开展“云招聘”结构化面试自助模拟考试,让考生提前熟悉操作系统及面试操作流程;对线上面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

      整个面试评审阶段由第三方考试机构严格按照考试程序,使用专用的人才选拔网络平台,并配备专属监考人员,安排多名考务工作人员在线巡考,实现线上无间隙管理,随时发现和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面试全程安全顺利,面试工作公正、透明。

      此次“云招聘”面试工作是我市创新人才招引方式、主动适应新时代招聘考试工作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的有效举措,是扎实推动“五大行动”落地落实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在建设“两个基地”“四个产业集群”和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事业单位编制岗位招才、引才和留才的“蓄水池”作用,结合巴彦淖尔实际,面向社会招聘了千余名农牧林草、教育医疗、水利交通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激活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势,形成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招才引才上聚合力出新招,在用才留才上用真心下功夫,为巴彦淖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