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贺伟华在磴口县调研指导农业节水控水和黄河防凌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03 10: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2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磴口县,调研指导农业节水控水和黄河防凌工作。

     

      12月2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在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温都尔毛道嘎查分布式引黄滴灌项目工地调研。

      贺伟华先后来到沙金套海苏木温都尔毛道嘎查分布式引黄滴灌项目工地和巴音宝力格嘎查引黄滴灌水肥一体化工程项目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技术工艺、节水效益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说,推动农业深度节水控水,既是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把节水摆在优先位置,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工程节水、技术节水、结构节水、管理节水,综合运用农业用水价格、水权交易等改革措施,从严从细管好用好各类水资源,全力打好农业节水增效攻坚战,以节水控水的实际成效为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打牢基础、拓宽空间。磴口县要坚持试点先行、分类推进,积极探索农业节水新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引领带动全市农业用水方式向节约集约转变。

      在黄河磴口段南套子险工段,贺伟华现场巡堤查险、察看凌情,检查控导续建工程进度和防凌措施落实情况。他说,黄河今年流凌晚、封河早,已进入凌汛期。沿黄各旗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水情凌情,全面落实防凌责任和各项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堤防巡查、河道清障和防凌物资保障,加快推动险工段治理,确保黄河大堤万无一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呼和、陈功明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