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与鄂尔多斯市联合开展行政区域界线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26 09:5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第七轮盟市旗县(市、区)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5月22日—25日,我市和鄂尔多斯市联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毗邻旗县对352.3公里界线进行分段实地联合检查。

      每到一段,联检双方工作人员都对界线周边情况和界桩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和结果报告。经过双方实地检查,界线及其两侧的地貌、地物无明显变化,界线走向清楚、易辨认;界桩位置正确,界桩方位物齐全;无非法越界开发建设或从事生产经营等活动。
      通过此次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两市认真排查矛盾隐患,交流总结经验,增强边界地区各级干部群众守护边界的自觉性,进一步巩固界线的勘界成果,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的管理,维护边界附近地区的社会稳定,为两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下一步,两市将召开界线联检总结会议,对联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处理,签订平安边界协议。
      据了解,自2000年开始,我市每三年开展一轮毗邻盟市和旗县区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针对外接蒙古国、内邻三个盟市的区位特点加强平安边界建设,认真落实界线联检制度,经常性开展界线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已圆满完成第五轮、第六轮、第七轮盟市界联检,连续10年实现平安边界创建目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