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庆祝建党百年 践行初心使命”新闻发布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9 15: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1年6月29日上午11:00,巴彦淖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巴彦淖尔市“庆祝建党百年 践行初心使命”进行新闻发布。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组组长阮持领主持。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外宣新闻办主任苏常亮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贾中山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驻市记者站、巴彦淖尔日报、晚报、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巴彦淖尔政府网、掌上巴彦淖尔、河套微传媒、天赋河套云APP、巴彦淖尔新闻网、临河区融媒体中心等自治区驻市和市级媒体。

      主持人 阮持领:同志们、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参加“庆祝建党百年 践行初心使命”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我市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营造全市上下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大家发布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情况。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外宣新闻办主任苏常亮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贾中山同志。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自治区媒体有: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驻市记者站;市级媒体有:巴彦淖尔日报、晚报、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掌上巴彦淖尔、河套微传媒、天赋河套云APP、巴彦淖尔新闻网和临河区融媒体中心。

      未到场的媒体我们将以新闻通稿的形式进行发布。

      首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外宣新闻办主任苏常亮同志通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情况。

      发布人 苏常亮: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现在我们我向大家通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的整体情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扣“学、悟、实、新”关键环节,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抓学习、重教育,党员干部受洗礼

      一是再部署再推进促深入。4月份,市委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紧紧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中,县处级以上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压茬跟进。完善责任链条,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路线图,确保责任到人,逐项推进落实。组织集中培训4次,编发工作简报120多期。9个巡回指导组对巡回指导单位开展了4轮以上巡回指导,巡听旁听专题研讨90多场次。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宣传正引导促升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7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全市各级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类动态消息、典型经验做法,以及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和积极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媒体共刊播转发稿件3700多条,在中央级媒体及自治区媒体发稿100多条,张贴、悬挂宣传标语5000多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三是学在前当标杆作示范。坚持领导带头参加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实践活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奏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合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次,制定了集中学习方案,开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自习室,市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市四大班子领导聆听报告,并与各界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集体自学、开办“学习夜校”、开设“学习讲堂”、举办学习分享会、开展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编印党史知识“微手册”“口袋书”,实现随时学、随时用,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7个旗县区和60多个市直党委(党组)宣讲,实现全覆盖。广泛开展基层宣讲,组织“七进”活动1100多场,各乌兰牧骑开展党旗高高飘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基层宣讲活动。

      二、悟思想、提内涵,队伍建设展新颜

      一是党建引领聚人心。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市委、各级党委(党组)、各基层党组织三级联动,同时发力,层层抓落实。市委坚持定期调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专题调度会等27次,专门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判形势,解决学习教育中,特别是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中的难点问题,制定完善市党政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赢得民心。

      二是学用结合展风采。依托我市红色资源,制定3条“学党史、跟党走”红色主题路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追寻英雄足迹、坚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各地各部门组织“重走英雄路”主题党日活动40多批次。启动市直部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精心策划“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建党百年主题文化艺术活动逐项开展,共产党好的故事更加深入人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各级中小学校通过主题升旗、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唱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旋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是关心关怀添动力。六一儿童节之际,市领导到市实验小学走访慰问,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温馨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6月24日,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会、团委、妇联相继开展了“工会进万家”“红领巾心向党”“巾帼心向党”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慰问困难职工、老劳模、青少年及先进妇女典型,让广大劳动工作者、青少年、妇女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三、小切口、大变化,人民群众享实惠

      一是找准群众需求点,将实事办准。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三问”活动和“亮承诺、办实事”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及时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推动各级党委(党组)重要部署落地落实;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通过媒体公布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向服务对象和群众公开,接受群众评议。

      二是找到工作出发点,将实事办实。开展了集中示范活动。举办了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集中示范活动,市区两级92个部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落实项目资金5000多万元。

      三是找全矛盾症结点,将实事办好。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活动。在全市各级各类媒体、网站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公告,搭建“三问”平台,通过电话和网络渠道,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解决。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了市直机关“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党员群众,发挥本地本部门职能优势和自身特长,广泛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活动。

      四、谋新篇、开新局,重点工作有进展

      一是集中精力抓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学好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深圳召开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业产业招商推介会,与8家企业达成了涉及生物饲料、沙漠肉牛养殖及深加工、果蔬产品采购、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体、电商物流、富硒粮食与羊肉基地等8个领域的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60亿元,为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培植新优势。

      二是发展数字经济,注重产业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成立市大数据中心,加快编制数字巴彦淖尔专项规划,搭建乌梁素海流域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在乌拉特后旗规划建设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推动中科院与巴彦淖尔市开展大数据及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积极推进本土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大中矿业在深交所A股上市,实现了我市本土上市公司的“零突破”,也是内蒙古企业历经9年后在A股上市“零突破”。召开市金融机构与重点拟上市企业对接推进会,在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强化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引导上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本地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步伐,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紧密结合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启动运行“巴事快办”平台,大幅压缩审批时间,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开展“三服务、三提升”活动。34名市级领导包联102个重大项目,148个市直、驻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与临河区57个社区结对共建,72个市直单位与162个嘎查村结对共建。

      五、下一步工作重点

      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8大类51项重点文化活动,截止目前,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各类主题活动30多项,惠及群众15万人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面,我将我市“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下一步要重点做好的8大类重点文化活动再作一具体通报。

      (一)“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建立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了解民生需求,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解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二是为民便民惠民活动。以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目标,向社会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实施“窗口服务提升工程”,用好“12345热线”,贯通“五个中心”(融媒体中心、政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治中心),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构建15分钟生活圈,加快解决城市建设历史欠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我帮你”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打造“我帮你”志愿服务品牌。把“我帮你”志愿服务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活动,以“搭把手”、“随手办”等形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二)入党宣誓活动

      利用革命旧址、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就近就便组织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和“党旗下宣誓”主题教育,聆听革命故事、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心声,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和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学习教育

      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和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

      一是“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组织书记普遍讲、“身边榜样”专题讲,发挥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讲阵地的作用,创新宣讲形式,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二是优秀党课展播活动。组织理论工作者和各行各业优秀党员代表精心策划制作一批精品主题党课,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载体上集中展播优秀党课作品。

      (五)学习体验活动

      一是“爱祖国,家乡美”学习体验活动。精心设计推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等学习体验线路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纪念仪式、学习体验等活动,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勇担时代重任。二是“晒晒我的红色印记”群众性互动活动。通过设立青少年志愿讲解岗,开展群众性互动活动,激励各族干部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建设“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巴彦淖尔的实际行动。三是“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采访报道活动。组织新闻记者以蹲点调研等方式深入城乡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前沿采访,充分展示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

      (六)主题宣讲活动

      一是巡回宣讲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邀请理论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致富能手、“百姓名嘴”、道德模范等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生动讲述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二是“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优势,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深入一线,查实情、建良言、出实招、求实效,合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七)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

      一是“学四史、践初心、跟党走、担使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网上答题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四史”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组建“四史”特聘宣讲团,开展网上网下主题宣讲活动。举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利用新学期开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等时机,举行向国旗敬礼、在国旗下宣誓等仪式,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队课,讲好爱党爱国故事和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三是“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中华优秀经典进校园活动。举办“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和大学生乌兰牧骑创作演出、书画摄影展、读书演讲、校园好声音等校园文化作品展示展演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八)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

      一是群众歌咏合唱活动。通过基层展演、集中汇演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歌咏合唱活动。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合唱集中展演活动。二是“舞动北疆”广场舞大赛。以“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层层发动和逐级展演的方式,调动全市广场舞爱好者广泛参与,在寓教于乐和休闲健身中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三是群众性展览展示活动。以苏木乡镇、嘎查村和城市街道、 社区为单位,组织干部群众线上线下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和脱贫攻坚成就展。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少年儿童、社区居民、农牧民群众用笔墨、镜头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描绘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四是农牧民群众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守望相助好家园——第四届农牧民文艺汇演”活动。在城乡社区举办邻居节和国庆新民俗活动。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强化全民国防观念。五是《风吹草低》话剧展演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学校师生观看话剧,通过话剧这样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深入了解相关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和无数平民英雄的伟大,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下一步,市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政治性、突出群众性、注重实效性,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着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以上是我发布的主要内容,谢谢大家!

      主持人 阮持领:下面,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贾中山同志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人 贾中山:各位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大家好!下面,我就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做一简要介绍。

      市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三问”活动、“三服务、三提升”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四项实践载体,聚焦“五个着力办实事”,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上下功夫、出实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坚持开门搞活动,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一是开门纳谏。在市级媒体发布“开门纳谏”公告,设立“开门纳谏”问政热线,用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7956666”新闻热线、“8773107”行风热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依托《行风热线》栏目,开设“开门听意见 有事您说话”专栏,20个市区两级部门领导通过热线帮助群众解决问题80多个。二是接诉即办。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建立“三问”清单,建立一次受理、一天转办、一周反馈、一单管理“四个一”工作机制,实行挂号推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三是跟踪督办。在市级媒体开设“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开新局”专栏,动态刊发各地各部门“开门纳谏”办实事典型案例,接受社会监督。四是承诺践诺。各级领导班子对“三问”清单进行再聚焦,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并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承诺。目前,收集到的26658件意见建议,已办结24831件,办结率93.14%,公开典型事例7期38条;市四大班子、7个旗县区、62个市直部门单位,共公开重点民生项目545件。

      二、结合实际建载体,服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围绕服务基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围绕服务企业,提升营商环境满意指数”“围绕服务发展,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指数”活动,增强活动开展的针对性实效性。服务基层方面。健全完善结对共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148个市直、驻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与临河区57个社区结对共建,75个市直单位与162个嘎查村结对共建,带动市旗两级联系帮扶嘎查村、社区全覆盖,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0多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852人次,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服务企业方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行“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全市34名市级领导包联102个重大项目,不断完善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干部到企业担任“联络员”等制度,全天候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困难。服务发展方面。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工作服务对象等,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加强工作指导、推动问题解决。市委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带头确定10个调研课题,带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确定调研课题790个。

      三、分类指导抓示范,激发基层活力。针对各领域基层组织提出开展活动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一是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稳步推进基层组织4个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开展专项培训班35期1.8万人次,组建60多个理论宣讲团,开展“七进”活动1100多场次,受众10万余人。制定《发挥“文化润边”作用 深化拓展边境地区“五个一”特色党建模式的指导意见》,增强“一校一户一队一车一业”政治引领力,充分发挥“文化润边”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开展“为民分忧解难题、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全面推行党员承诺践诺、设岗定责等有效做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领民生实事438件,深入联系点521次;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设立党员先锋岗1073个,带动5100多名党员到嘎查村、社区报到。三是认真落实党内关怀机制。2299名生活困难党员、26名老党员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安排下拨120万元党费用于“七一”走访慰问,30万元党费用于困难党员救助。目前,全市已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1450余人。四是深入开展“进千村、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天赋河套助农、科技兴农、乡村振兴富农、金融惠农等主题,组成8个全媒体记者采访报道组,加大对先进典型人物和基层实践经验的宣传力度。目前,已深入临河区进步村、杭锦后旗甲二村等11个村,对各村党支部为农牧民送服务、办实事等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

      四、广泛动员聚合力,深化志愿服务。深化“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志愿精神,形成互帮互助、为民服务浓厚氛围。一是建设服务站点。各旗县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7个、所81个、站757个。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业务培训100多场次,培训3000多人次。二是推动融合发展。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能职责,形成“五个中心”联动、一体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格局。建立巴彦淖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挥中心,开设《你有困难你找我 我是党员我帮你》等10个板块,推动政务服务12345热线、天赋河套云APP、智慧广电等平台的融合发展。三是凝聚社会力量。新组建“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181支,志愿者3万余人,形成职业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队伍。

      以上就是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主持人 阮持领:各位记者朋友,刚才各位发布人对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整体情况、“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发布,也为媒体朋友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新闻素材。非常感谢在座各位和广大媒体朋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做好宣传工作,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大会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宣传报道工作,报道各族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况,发布社会各界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庆祝大会的强烈反响,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由于时间有限,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其他需要了解的问题,可以在新闻发布会后与我们联系。

      谢谢大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政府网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