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市情概况>名品推荐

石碾面粉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6-03-09 15:2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石碾面粉“上网进京”最高卖到262.5元/公斤 

      时代的发展让石碾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转动的石碾曾研去了粗糙的麸皮,磨出了雪白筋道、麦香纯正的好面粉。有人感慨:再也吃不到记忆中口感爽滑的石碾面粉了!而市兆丰种业粮食有限公司创新石碾制粉技术,让绿色、有机的石碾面粉重新回到人们的餐桌上。 

      记者登录淘宝网、京东商城等大型购物网站,输入“巴彦淖尔鸡鹿塞石碾小麦粉”,包装各异、规格不一的鸡鹿塞牌石碾面粉呈现在眼前,而且点击量和成交量在不断增长。看着我市生产的石碾面粉每公斤售价达260多元,记者兴奋不已。鸡鹿塞牌石碾面粉通过网络走向了全国,成为提升我市知名度的一张亮丽名片。 

      好面粉有赖于优质的小麦。河套平原阴山南麓的乌加河山谷,是我国唯一的北纬40度全球高原小麦黄金产地。肥沃的土壤、无污染的环境、日照丰富、昼夜温差大,提供了天然有机种植条件,成就了河套小麦蛋白含量高、面筋值高的特点。 

      兆丰种业粮食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殿英介绍:“石碾面粉,一般需要19道工序才能完成。我们种植小麦时精挑细选种子,由专业人员管护,全程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真正做到了绿色、有机。2013年,鸡鹿塞牌石碾有机小麦粉通过欧盟及国内有机产品认证。”石碾工艺是有机小麦粉畅销全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兆丰公司自主研发的低速低温模拟人工石碾制粉工艺,保留了小麦中的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同时实现了现行工厂化钢磨石磨高速高温研磨小麦,保证面粉的营养不流失,从根本上避免了石磨制粉含沙量超标的问题。 

      如今,河套的优质面粉不单单在网络畅销,兆丰公司还将销售网点拓展到了呼和浩特、北京等大城市,以“绿色、有机”为卖点,让石碾面粉受到越来越多的外地消费者的青睐。 

      “刚在北京建立销售点时,为了打开市场,我们专门请本地的面点师傅用石碾面粉做成烙饼、面条等传统面食,请消费者免费品尝,很多消费者品尝后开始购买,并成为我们的忠实顾客。以前,购买石碾面粉的消费者主要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随着产品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认可我们的面粉,毕竟吃得健康才是大家的追求。现在,我们的鸡鹿塞石碾有机特制瑞雪粉最贵,每公斤卖到262.5元,每斤131.25元。公司现在主打高中端产品,另有多种高档面粉和纺面在售。目前,鸡鹿塞牌石碾有机面粉系列产品已成功入选国家农业部中国优质农产品系列,将在国家农展馆长期展示;同时被中南海选定为国宴招待特供面粉。石碾面粉的市场前景很广,升值空间很大。”孙殿英笑着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