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市情概况>名品推荐

五原灯笼红香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10-18 08: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五原灯笼红香瓜

      获批时间

      2014年11月18日经农业部审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保护范围

      东经107°35′70″~108°37′50″、北纬40°46′30″~41°16′45″。东西长约62.5公里,南北宽约40公里。保护的具体地域是隆兴昌镇、胜丰镇、银定图镇、塔尔湖镇、套海镇、新公中镇、天吉泰镇等9个镇、117个行政村、774个组。

      产地特点

      属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平均海拔1102.7米,具有光能丰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降雨量少而集中的特点。年平均气温7.0℃,平均风速2.6米/秒,东北风向较多。全年日照时数3192.5小时,无霜期117-136天。年平均降水量169㎜,降水集中在夏、秋两季。独特的气候条件,适宜灯笼红香瓜的生长发育,而且远离污染,产品品质好。

      产品特性

      灯笼红香瓜属葫芦科,是五原县的地方特色品种。该品种平均果重400g左右,果皮灰绿,皮薄肉厚、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经检测,香瓜的维生素C含量为22-32mg/100g,钾含量为150-200mg/100g,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8-14%,能量为140-200kj/100g,有促进消化、抑制多种细菌的功效。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