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市情概况>塞外风光

洪羊洞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6-04-01 10: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洪羊洞位于磴口县城西北110公里的狼山之中。其中东南山上有传说中的李陵碑,南有赵长城的烽火台,北有阿贵庙的古岩画,是一个独具情趣的游览之地。

      洪羊洞长30米,平均高度2.5米,宽度3米,自然防护层厚度50米。入洪羊洞约8米,地势渐宽,再入2O米深,然后登上十几个台阶,又有一洞,深6米,宽4米,高2米。洞左有一小石门,进石门上七八级台阶即被堵塞。洞底有水,石缝中亦有泉水溢出。

      洪羊洞壁上,凿有两个一米见方的神龛,木头镶边,里面各有塑像一尊,一为焦赞,一为孟良。据传,因盗杨业尸骨有功,故立塑像供奉。

      洪羊洞周围还有达日盖洞、加日格素洞、双布格日洞、老本亲洞。这些洞府与传说中的杨家将和后人编著的《杨家将演义》有密切关系。洪羊洞虽地处西北大漠,但它的一奇、二幽、三高、四险却吸引了不少中外游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政府网    编辑:王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