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市情概况>塞外风光

临河区人民公园改造圆满完成 建成“一湖四区”多功能绿色主题公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6-05-21 09: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人民公园地处临河中心城区的核心位置,建园历史较长,周围商住密集,一直以来是广大市民休闲锻炼的重要场所。2012年6月1日临河区开始对人民公园实行了全方位、大规模的综合改造。以“绿色生命”、“绿色生活”、“绿色文化”、“绿色环保”、“绿色家园”为主题,公园景观布局为“一湖四区”,即围绕人工湖景区,周边形成安静休息区、健身活动区、动物观赏区和游乐区。

      一是拆迁整顿,净化环境。依法拆除了、破烂不堪的儿艺设施、有碍观瞻的铁皮房等8处设施,清理、搬迁了商户39户,重新开辟建设活动场地近3万平米,拓展了游憩空间,净化了周边环境。

      二是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全园新建、扩建了6个分类活动广场,并配套修建了25条游步道,新建硬化活动场地1万平米;全园公厕建设达到了6座,蹲位达到了75个,超出了国标要求60个的标准;重新规划布局安装景观灯195盏,着灯率达到了100%,保证了游人夜间游园安全;开辟整理花带绿地60亩分片栽植了金叶榆园、玫瑰园、香花槐园、桃花园、牡丹园6个特色景观;此外安装了新型给水设施,安装了工艺座凳、垃圾桶,修缮翻新人工湖岛、吊桥,人工湖岛面貌焕然一新,大大提高了公园的综合服务功能。

      三是打造大型游乐场。在全面清理原儿艺场落后设备基础上的升级改造项目后,按照“三合一建设”(即政府提供土地资源,企业和个体商户联合投资,建成了目前亚洲最先进的游乐设施)、“二合一管理”(游乐场按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管理项目运营,公园办则全程监管运营安全)、“一加一双赢” (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的经营模式运行。

      通过认真策划,精心打造,建成后的游乐场满足了全市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文化娱乐需要,而且与周围的购物、休闲环境相得益彰、互为依托,极大地提高了周边产业活力,进而提升了城市品位,已经成为周边众多城市中游乐、休憩的最佳场所之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临河区人民政府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