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10项民生工程打造幸福家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3-10-08 08: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按照巴彦淖尔市、区两级政府安排,临河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累计投资2.547亿元,实施10项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工程,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改善城市生活环境。

      一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投资3847万元,对城区15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硬化小区路面12572平米,建设排水管网1932米,施做外墙保温涂料73727平米、做屋顶防水20290平米;二是九庄文化大院亮化美化工程。投资435万元,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九庄文化大院进行亮化美化,新安装路灯144基,LED灯1310个,添建张拉膜广场、大型雕塑、凉亭、石桌石凳、舞台设施等,硬化院落600平方米;三是四排干综合改造工程。投资3400万元,对城郊四排干实施综合改造,新建排水方沟2.75公里,对四排干进行彻底清淤、填埋绿化,并配套建设厕所、垃圾池等环卫设施,彻底改善了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四是先锋立交桥改造工程。投资875万元,对先锋立交桥进行改造,改造路面5064平米,硬化人行道153平米,新建排水管网168米,新建挡土墙147米,更换钢管栏杆1480米,彻底解决先锋立交桥年久失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使先锋立交桥这一临河南出口更加安全、畅通、美观;五是街景改造工程。投资4098万元,实施街景改造工程,包括在城区主次干道及迎会线路建设景观文化墙,粉刷墙壁,安装坡屋顶,更换门牌字号,极大改善了城区市容面貌;六是城区土路、巷道及绿化带综合改造工程。投资2372万元,对城区土路、巷道及绿化带进行综合改造,硬化土路166条,改造巷道48条,硬化总面积为24669平方米,新建排水管道1875米,新修绿化带总长7000米;七是人行步道硬化工程。投资1753万元,硬化城区破损人行步道90000平方米,更换路侧石10000米,平石6000米;八是路灯新装工程。投资1009万元,新装路灯302基、景观灯453套、路灯控制柜4台,对旧灯杆进行除锈喷漆等;九是城区供水管道更新改造工程。投资7362万元,更新改造供水主管道46.2公里,老旧小区供水管道32.4公里;十是工程围挡及文化墙工程。投资322.2万,对城区多处迎街墙体、广告牌、施工工地进行工程围挡及制作以“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为内容的喷绘宣传画4.5万平米。( 邬文娜   白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