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春节亮化工程启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6-01-18 09: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临河市民夜晚漫步街头会发现,很多亮化景观已经悄然出现。据了解,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节日的气氛,从本月初开始,临河就启动了春节美化亮化工程,通过点、线、面的合理布局和巧妙设计,为城市夜景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景色。

      今年,临河实施亮化工程的主要路段和广场有:胜利路、新华街、金川大道、临河火车站广场、市政府广场 、人民广场、星月广场。以上路段和广场,通过安装LED光源、灯光小品,悬挂大红灯笼、中国结等,对树木、街景、广场进行美化,增强灯光装饰效果,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烘托出新春佳节喜庆、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其中,胜利路沿线国槐安装LED星星灯,松树安装LED流星雨灯,同时悬挂灯杆红灯笼;新华街沿线安装灯杆中国结;金川大道沿线安装灯杆中国结、灯杆红灯笼。人民广场中心安装金猴送瑞灯光小品,临河火车站广场中心转盘两侧安装彩虹灯光小品,市政府广场两侧草坪安装中国结灯光小品、东入口道路两侧安装金猴庆新春灯光小品,星月广场安装灯笼墙灯光小品。此外,临陕路立交桥进、出口两侧则由红色的“恭贺新春”灯饰与中国结灯光小品装饰,绚烂璀璨的灯光及五颜六色的装饰,将为春节增添一道美丽的景色。

      据临河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亮化工程重点突出节约、节能、环保理念,注重废旧材料重复利用,将去年春节的装饰灯重新检测修复再利用,最大限度地降低亮化成本。同时,今年的春节亮化工程注重新技术和节能环保,在春节灯饰亮化设计中,大量应用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LED节能灯具,用电量较以前明显降低。另外,亮化工程注重点线面结合,突出城区节点及重点区域亮化与周边景观的和谐,使春节夜景更加靓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