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五原县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4-14 18: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五原县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以“绣花功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真正让“厕所革命”造福百姓。

      五原县从实际出发,引导有条件的农户普及卫生厕所,实现厕所粪物基本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推荐使用复合酵素生态厨厕(联户共建)、微动力处理设备水厕(联户共建)、无动力蒸发式(联户共建)、ECO方便器、单罐单格式水冲厕所、单罐三格式水冲厕所、无害化卫生旱厕等7种模式,重点主推缠绕式玻璃钢化粪池改厕模式。其中1.5立方米缠绕式玻璃钢化粪池补贴标准为3300元/个;旱厕补贴标准为2000元/个,其余资金由改厕户自筹。由县乡村振兴局、农牧和科技局牵头,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采用不定期抽查方式对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生产、环境污染、卫生防疫等方面进行日常监管,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及时解决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杜绝“豆腐渣工程”和“形象工程”。2022年,五原县全面完成全县9个乡镇461户农户改厕、26座公厕改造,切实解决了农厕脏、乱、差、少、偏等问题,推动农厕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并于今年2月份经过村级、镇级、县级各层级单位组织的多轮验收,对不合格户进行督促整改复验,严把工程质量关、如厕安全关、群众满意关,在农民享受惠民政策、资金扶持的基础上,也能体验更为人性化的后续服务。五原县将持续转变农户如厕观念,引导农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将农厕改造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有效衔接,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