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法治政府

乌拉特中旗司法局梳理“两张清单”铸就公开透明法治政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9-06 18: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按照国务院、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近日,乌拉特中旗司法局组织开展梳理自治区司法厅编制形成的保留证明事项清单、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通用清单(以下简称“两张清单”)工作。
      此次梳理工作要在自治区保留证明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增补本地区通过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编制本地区保留证明事项补充清单和实施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补充清单。
      全旗各部门积极认领“两张清单”中所列的涉及本部门的证明事项,覆盖农牧业与科技、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重点领域。对于自治区通知印发前,本部门已经取消的证明事项,可以不予认领。为做好保留证明事项清单认领工作,保留证明事项清单之外,原则上一律不得向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索要证明。此次梳理切实推进“减证便民”,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全旗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司法局将继续加大收集、编制力度,督促各部门理清“两张清单”各证明事项并公示。加大推行告知承诺制,强化监督,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有力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司法局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