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0-12 10: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我市司法部门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供让群众“想得到”“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用得好”的公共法律服务,有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从减程序、减材料、减跑腿、减时限、减费用五个方面出发,着力打通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为群众、企业办事创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运用“互联网+公证”便民服务新模式,开通“公证云”线上办证系统。开通“绿色通道”和党员示范岗,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服务对象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 畅通法律援助渠道,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热线电话及派驻值班律师等便民方式构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积极推进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和经济困难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大幅简化申请人填报资料程序,实行一次性告知承诺制。对高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妇女、残疾群众等探索免予经济困难状况审查,对于行动不便的被鉴定人提供预约鉴定服务、上门鉴定服务。通过热线电话或远程视频通话等灵活方式,为群众提供司法鉴定业务咨询和指引及预约上门等服务。建立裁审衔接机制,与法院建立了常态沟通联系制度,重点案件及时研讨,一般案件及时跟踪,共同妥善化解民商事合同纠纷。推进仲裁工作向基层覆盖。 (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