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科技战“疫” 巴彦淖尔移动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1-14 10: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数字化、信息化成为当前抗疫的最新力量。巴彦淖尔移动充分发挥数字技术方面的优势和能力,用信息化手段构筑科技利器,全力构筑抗疫信息化防线和抗疫“钢铁城墙”。

      全力以赴,保障通信

      针对近期疫情突发状况,巴彦淖尔移动公司快速响应,全面部署,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制定7×24小时网络应急值守制度,从重点区域网络覆盖、资源调度等方面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实时监测全市各处核酸采样点网络情况,确保防疫重点场所网络运行稳定正常、响应调度及时有效。同时,通过宽带义诊热线和赠送流量等方式,保障云端办公、学生上网课等能正常使用网络。从10月初至目前累计出动网络保障人员644人次、保障车辆278台次、应急车1车次,优化数据658条,全力守护网络稳定。

      发挥优势,智慧防疫

      巴彦淖尔移动充分发挥物联网、5G、云计算等优势,为高效抗疫筑起一道道“智慧防线”。

      “移动云”助力核酸检测高效率。巴彦淖尔移动依托移动云优势,配合市卫健委完成健康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部署服务器的传输带宽扩容,并提供每天2次的承载核酸检测系统的50余台云主机的重保工作,保障了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助力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

      用数字化新技术助力防控管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简化公益短信发送流程,确保短信第一时间发送。自10月下旬以来累计发送8765条疫情防控公益短信。

      随时随地,便捷服务

      巴彦淖尔移动积极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或线上方式办理业务,避免人群聚集,有效防范风险。通过中国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渠道提供各项服务。搭建功能服务集成专区,承载线上补卡、便捷查询、快速充值、业务办理等个人基础服务。提供为他人交费、办理业务等功能,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为客户提供7×24小时服务体验。

      巴彦淖尔移动将积极履行中央企业职责使命,持续发挥通信和信息化优势,继续坚守在通信保障、智慧防疫、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