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巴彦淖尔交管支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平安畅通交通事故稳中有降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2-01-30 15: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全体交通民警默默奉献、坚守岗位,确保我市未发生交通严重堵塞情况,交通事故稳中有降。据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起,其中发生1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死亡1人,受伤1人;一般道路交通事故2起,受伤1人,简易交通事故23起;经济损失100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3起,下降10.34%,死亡人数减少1人,下降100%,受伤人数减少6人,下降14.29%,经济损失减少8000元,下降44.44%

    针对今年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人流、车流、交通流量相对集中的特点,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管支队突出重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的管控,重点加强对超速、超载、客车超员、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支队领导分别深入承包大队基层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交通状况,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合力。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失控、不漏管。12427日是全国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366人次,警车202辆次,设置执勤点66处,查验各类车辆9455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35起,其中查处饮酒2起,客车超员7起。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40条,教育驾驶人4000余人。有效遏制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了加强春节期间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的宣传教育,市交管支队采取多形式、多角度大力宣传酒后驾车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以“三超一疲劳”集中整治为契机,集中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宣传阵地,深入客运站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图版和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讲解酒后驾车、超员、超速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客运驾驶人及家属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交警微博、短信平台春运实时道路通行信息和安全提示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平安出行。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春节期间,我市广大交通民警发扬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放弃节假日休息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上路执勤,营造了我市新春佳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畅通以及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道路交通环境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梁任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    编辑:王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