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对临河区10家新交工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11-25 09: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利用一周的时间对临河区10家新交工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的物业管理收费和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以及其他物业收费行为进行了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检查组,通过对物业公司的实地调查、与业主电话沟通以及走访业主等形式,重点对物业公司是否存在强制买卖砂石料、水泥等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发现大部分物业公司能够实现由业主自主选择购买砂石料及自由选择使用吊装企业进行吊运,且各物业服务收费企业基本能够按照明码标价的规定公示物业服务收费情况。有个别小区物业公司存在强行要求业主购买其指定的砂石料、水泥和使用其指定的吊装企业的行为,检查组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不得再强行要求后续新交工的装修房屋业主购买其指定的砂石料、水泥和使用其指定的吊装企业。同时,检查组还对物业公司收取装修管理费等收费行为进行了规范。通过检查,规范了小区物业管理行为,为广大业主营造了良好的物业服务环境。(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