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开展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3 09: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拉网式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据悉,本次大检查主要针对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以涉及民生、全市危化品及其包装物生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企业、旅游景点、商场、医院、住宅小区、宾馆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以及化工企业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检查内容主要为制度落实、设备检验维护、人员持证等情况。特种设备方面重点排查非法安装、改造、维修特种设备和违规使用特种设备行为,着重整治充装超期、未检、报废气瓶和翻新“黑气瓶”等行为,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监管;危险化学品方面重点检查是否有超生产许可证范围生产行为,加强对人员作业能力和检验仪器设备精度的检查,督查企业严格按规定进行产品委托检验,着重排查原辅料进货检验记录、过程检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等是否齐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及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由相关旗县区局跟踪督办,形成整改闭环。(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