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规范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8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1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于9月11日至12月20日在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重点整改以“莫须有”理由实施处罚,不管司机是否有违法行为,均拦停车辆进行处罚。“摊派式”下达执法任务,下发违法行为处罚次数“任务量”,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降格式”减轻处罚幅度,处罚交通违法行为不严格执行规定,擅自改变处罚种类和幅度。“断流式”设卡拦车检查,在货车较多且道路狭窄的地方设立临时检查点,导致交通拥堵。在“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其他执法突出问题,如现场执法降格处罚、变通处罚、随意执法问题彻底整改;在道路上违法违规乱设站、乱设卡、乱罚款问题彻底整改;路面执勤执法时未按规定佩戴使用执勤执法记录仪问题彻底整改;未称重、未卸载对货车超载作出处罚问题彻底整改。对车管所违规办理车辆登记、倒卖“吉祥”号牌、窗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彻底整改、坚决杜绝黄牛。警务辅助人员单独执法问题彻底整改。
      此次行动按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分3个关键阶段梯次闭环推进。
      “大起底”阶段于9月10日至9月20日。将通过动员部署、专题研讨、自我查摆接受举报、开门纳谏等措施进行问题大起底。
      “大排查”阶段于9月21日至10月21日。将通过抽查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核查执法案件、检查执法行为、建立每月执法形势评估制度、开展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执法问题大排查。
      “大整治”阶段将开展警示教育、建立社会执法监督、开展执勤执法标兵创建、督办改革措施、完善辅警管理、开展执法标兵选树、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实现执法突出问题精准根治。
    据悉,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全力整改“国务院大督查”反映的突出执法不规范问题,坚决查处胡作非为、违法乱纪的涉事民辅警,有力根除公路“三乱”问题,并带动公安交管系统全领域整顿,实现公安交管系统思想大洗礼、认识大提高、问题大整改、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同时,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办、线索核查组、排查整改组及督导检查组,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记者 周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