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在临河区督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29 10: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临河区纪委监委就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贯彻落实安全文明办案要求、“走读式”谈话场所管理使用、措施文书管理使用情况等方面,通过实地查看、调阅台账、查阅文书资料、抽查视频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临河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督查组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牢牢把握审查调查安全这条生命线,切实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大线索及案件督办力度,跟进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办理进度,推进积压线索按期清仓,既要快查快结也要保证案件质量。二是要提高“走读式”谈话场所建设标准,加强设施设备配置,做到定期维护,进一步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三是要严格规范措施文书使用和统一管理,细化工作流程,严把程序规范,推进精细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位,不出纰漏。四是要加强内勤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推进问题线索处置流转高质高效。

      下一步,临河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对照督查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严守办案安全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树立安全意识,依法依纪开展安全文明办案工作,加强“走读式”谈话场所管理建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留安全死角。要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对上级交办重点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办,对积压线索跟进督办、跟踪问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多措并举消存量。要提升案件监督管理质量和水平,加强措施文书的审批、流转、使用、归档等环节监督,强化闭环管理,以严格的监督管理保障高质量的案件办理。坚持标准从严、工作从细、方法从实,打造高质量的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通讯员 马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