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磴口县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3-09 11: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监管常态化,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药店的规范执业,保障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安全,近期,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医保办三部门对辖区内4家县直医疗机构、3家个体诊所、9家药店开展联合双随机检查工作。
      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对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储存陈列、广告宣传、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填写部门联合抽查双随机检查记录表。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制度、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情况、药品购进渠道及合格证、医疗器械购进许可和用械安全、医疗废物处理及登记、传染病报告、处方书写、购药登记、诊疗价格公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公示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急救药品及急救设备过期未处理、工作人员对防护措施意识淡薄,预检分诊及门诊日志登记不全、开售药品未按规定开出处方等问题。部分药店存在使用和售卖过期消毒产品,以及消毒产品与器械类产品混放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检查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违法情节轻微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卫生管理不规范的,要求其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认真落实相关规定,达到规范化要求。(通讯员 乔文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