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后旗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13 15: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小饭桌卫生监督工作,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旗16家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和学校周边的学生“小饭桌”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和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

      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检查了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学生健康教育开展等内容,向负责卫生管理工作的老师发放了《国家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要坚持常态化疫情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落实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

      检查发现,各学校及托幼机构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均比较重视,能够积极应对呼吸道、消化道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能够认真执行晨(午)检,做到了因病缺勤追踪排查和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开展了学校饮用水水质检测工作,加强了对直饮水机的消毒和维护,重视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能掌握基本的防病知识。个别学校和托幼机构、学生“小饭桌”消毒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饮用水管理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校方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并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传染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共同构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紧盯传染病防控重点内容及关键环节,继续加大对学校及托幼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加强学生“小饭桌” 生活饮用水检查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好各项传染病措施,科学精准抓好校园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