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案件查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13 19: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加大食品案件查办力度,不断提升违法案件办理水平,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专项治理。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大力查办食品违法案件,聚焦食用农产品、进口冷链食品和校园食品等重点领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专项治理,严打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深挖案源。以12315投诉举报案件、食品抽检问题为线索,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食品社会共治,同时加大日常检查、突击检查、专项抽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案件线索排查,进一步明确办案重点。

      精准打击。查 处案件过程中,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立案、调查、听证、行政处罚、送达等程序,既严格要求自身,也尊重当事人的救济权利,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定职责权限。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守护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市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明确目标任务,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