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物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14 10: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物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组织各旗县区局对全市物流领域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查看了物流领域使用的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是否依法依规办理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是否进日常维护保养、物流企业是否使用未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是否对企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以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针对发现问题隐患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形成闭环。同时加强了对物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物流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物流行业安全健康稳定发展,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监察人员82人次,检查物流领域企业17家,抽查特种设备30台(套),发现并整改隐患2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 后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物流领域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压实物流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