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巴彦淖尔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 

“四个到位”开创自然资源督察新局面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20 11: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一系列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推动问题查彻底、整到位,着力提高督察整改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一、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适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二、加强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到位。今年年初,经过内业资料审核,外业核查举证,对确认的卫片问题图斑,由临河区政府召开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制定印发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方案,梳理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对问题逐条过筛,明确处理意见和责任人。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每天调度督察整改工作,随时与区政府对接沟通,每天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敢于动真碰硬,成效初步到位。 按照“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确保实效”的原则,及时召开临河区相关部门协商会,建立临河区督察反馈问题周报告制度,根据整改情况,实施通报机制,对整改进展缓慢,排名靠后的乡镇政府下发“提醒函”,对未整改到位问题,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现场督导,并将各地违法行为控制和查处情况与相关事项审批挂钩。
      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遏制新增到位。深刻汲取问题教训,聚焦规划管理、审批报备、土地出让、执法督察等关键环节,全面梳理堵塞漏洞,制定下发了《临河区耕地及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临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临河区耕地保护责任清单》等文件,形成长效机制。建立临河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完善区、乡镇、村三级土地执法监督网格,切实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