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阿其图>公务活动

全市推进奶业振兴现场会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7-24 10: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23日,全市推进奶业振兴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贺伟华出席并讲话。

     

    7月23日,市委书记贺伟华主持全市推进奶业振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在全市推进奶业振兴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讲话。市领导呼和、冯爱霞、陈功明、赵峻岭、郭占江、赵巍峰、阿其图、闫军等参加。

     

    7月23日,参加全市推进奶业振兴现场会的代表到包尔盖农场有机苜蓿基地观摩。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杭锦后旗伊利10万头生态乳业产业园区、包尔盖农场有机苜蓿基地、蒙牛圣牧有机奶加工厂,参加了乌兰布和蒙牛现代牧业产业园区昊大牧场进牛仪式,详细了解我市推进奶业振兴情况,看到了我市推动奶业振兴阶段性成果,切身感受到了奶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7月23日,全市推进奶业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

     

      随后,贺伟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牧局、杭锦后旗、磴口县关于奶业振兴和规模化养殖场建设工作的汇报,征求了相关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说,推进奶业振兴,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要内容,也是巴彦淖尔最有基础、最有条件在12条产业链中率先实现突破、做大做强的产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将奶业打造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和“压舱石”。

      贺伟华说,要科学谋篇布局,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推进奶业振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奶业健康有序发展。要蹄疾步稳“养好牛”,调优结构“种好草”,搭建平台“育好种”,健全机制“卖好奶”,落实政策“服好务”,强化抢抓机遇意识,吃透国家和自治区奶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以及“奶七条”“奶九条”等利好政策精神,算大账、长远账、综合账,协同推进养殖、饲草、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各个环节奶业发展,稳步推进3个百万亩饲草基地建设,积极开展畜种、草种、种植养殖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确保巴彦淖尔奶业振兴尽快取得实效,走在自治区前列。

      王志平说,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快规模化养殖场建设,做好牛源保障工作,持续增加优质饲草供给,鼓励龙头企业调整产品花色品种,持续提升乳品加工能力和产品附加值。稳定原奶价格、发挥品牌作用、守好质量底线,支持和引导更多羊奶、驼奶、传统奶制品等中小企业发展,不断推动特色奶产业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