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阿其图>公务活动

贺伟华在五原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8-12 09: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1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五原县银定图镇建设村四组冷凉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塔尔湖镇红光村八组和联丰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复兴镇庆生村,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8月1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五原县银定图镇冷凉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调研。 

       

       

       

      8月1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塔尔湖镇红光村八组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一路上他访农户、下地头、进园区,与农民、镇村干部亲切交谈,算收支、讲政策、话发展。他说,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农民一个都不能少。要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全力做好产业园区升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因地制宜实施厕所改造及后续管护,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建设美丽、富裕、文明乡村。在塔尔湖镇红光村二组,贺伟华认真察看葵花、南瓜等农作物受灾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开展查灾核灾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采取有针对性的补救措施,最大限度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8月1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复兴镇庆生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8月1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在塔尔湖镇红光村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 

       

       

      贺伟华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乡村三级书记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对五原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也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补短板防风险,聚焦乡村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查漏补缺,规范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提质量扬优势,持续优化种养殖、粮经饲结构,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要素保障,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有机现代农牧业,深化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特色党建载体,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力建设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样板区。五原县作为全国乡村振兴试点县,要作示范、走在前。要善创新抓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加强乡村党组织建设,合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市领导呼和、郭占江、阿其图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