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达日汉夫>公务活动

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3-04 09: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3日,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精神,研究信访维稳、粮食安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邱永红、尹兆平、郭占江、杜伯军、任逸群、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闫军、刘彦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强调,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拒腐防变、筑牢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做到一心为公、一丝不苟、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认识水平、业务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现代农牧业发展“八大行动”,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摸清底数、扭住关键、找准症结,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五个标志性战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王志平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责任,切实打好粮食生产主动仗,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紧盯目标任务,列出清单,提早部署,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解决好农资储备调运供应、种植结构调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春耕备耕中的紧要问题,确保不误农时。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王志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铭记“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包案制度,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积案,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要全力推动“化积案、治重访、促稳定”攻坚行动,打好信访重点领域攻坚战、重点群体攻坚战、重点问题攻坚战、重点人员攻坚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巴彦淖尔市招商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优惠政策(讨论稿)》《巴彦淖尔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激励办法(讨论稿)》《巴彦淖尔市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讨论稿)》《巴彦淖尔市“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讨论稿)》《巴彦淖尔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五原县设立古郡街道办事处、调整《巴彦淖尔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部分内容等事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