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达日汉夫>公务活动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3-26 11: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志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改,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
      王志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开展好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检查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是否落实到位,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到位,安全生产措施和监管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细致精当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和城镇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扎实有效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两个专项整治,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城市消防安全、项目施工安全和非高危行业安全等工作,全面起底各类问题隐患,有力有效抓好整改,及时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整治成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志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明责知责、守责担责、履职尽责,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行业地区、每一个企业单位、每一个岗位环节、每一个人头,真正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旗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真正形成监管合力。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把安全生产教育的人头抓齐、时间抓够、内容抓实、效果抓好,把底线教育、警示教育和行业风险教育作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使全体员工了解岗位职责、知晓岗位风险、掌握岗位安全知识、明白事故责任后果、熟悉风险管控和应急救援措施,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邱永红、赵峻岭、尹兆平、郭占江、杜伯军、任逸群、达日汉夫、阿其图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