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达日汉夫>公务活动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4-28 09: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学习贯彻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和王莉霞主席在自治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梳理存在问题,对各地各部门重点工作逐一调度、逐一部署,并安排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旗县区政府、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负责同志利用PPT进行分析汇报,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明确举措。各相关副市长讲了工作意见。
      
      王志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冲击,顶住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
      
      王志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开门稳”变成“全年稳”,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项目建设要再提速,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储备等工作,以项目建设挺起经济脊梁。产业转型要再加力,深入开展现代农牧业发展“九大行动”,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落实好自治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7+2”系列政策,全力以赴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生态环境治理要再强化,以问题整改的成效、生态治理的成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营商环境要再优化,紧盯重点任务,强力攻坚破阻,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再加压,以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保障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要再提质,树牢真正“过紧日子”思想,以干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工作落实要再提效,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王志平要求,要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抓落实,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目标任务。要紧盯政策方案抓落实,认真研究落实国家、自治区惠企纾困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完善工作闭环抓落实,做到事前有部署、事中有调度、事后有总结、事事有回音。要严肃严谨严密抓落实,把部署的精准度提起来、把政策的时度效强起来、把干事的精神头鼓起来、把落实的严肃性立起来。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郭占江、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闫军、刘彦民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