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达日汉夫>公务活动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13 09: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信访维稳、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巴彦淖尔市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讨论稿)》《巴彦淖尔市“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讨论稿)》等工作事宜。
      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郭占江、杜伯军、任逸群、达日汉夫、阿其图、闫军、刘彦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财政管理体制,完善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要加强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各展其能、各尽其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自建房、道路运输、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防住疫情,综合施策稳住经济,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战略任务来推进,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规划》的内涵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抓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转交信访案件办理和典型案例整改工作,用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积案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位、见成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